•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⑦ 肥乡圆葱:菜中皇后
  •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⑦ 肥乡圆葱:菜中皇后

    时间:2019-09-28 18:49:2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肥乡,晋、冀、鲁、豫四省交界之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肥乡圆葱的原产地。肥乡圆葱的闻名源自一种酱料,早在明代,用肥乡圆葱生产的“邑贡酱”就得到万历皇帝的青睐,并写下“邑贡酱坊”四个大字;从此以后,肥乡圆葱开始广泛种植。上世纪90年代末,肥乡区引进了新品种,改良了种植技术,圆葱的产量和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2006年,获“中国圆葱之乡”称号。2015年,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肥乡圆葱”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保护面积51.5万亩。肥乡圆葱,葱头呈厚扁圆形,横径8~9cm,纵径6~7cm,单球重一般250ɡ~300ɡ,最大单球重可达400ɡ以上。外表皮深紫红色,有鲜亮光泽。内部肉质白色,鳞片厚实,质地脆嫩,口感微甜,辣味较浓,适宜鲜食。

    “肥乡圆葱”富含蛋白质、糖、钾、钙、粗纤维等营养物质,经检测,每百克圆葱内含蛋白质0.42g,总糖6.46g,钾93.7mg,钙15.4mg,粗纤维0.4g。即可单一成菜,又可和羊肉、牛肉、鸡蛋等搭配,是一味不可多得的美味食材。

    目前,肥乡区在辛安镇建成了东杜堡和白落堡村两个专业圆葱交易市场,通过“中国农业信息网”“农业部菜篮子工程网”等网络发布信息,成为河北第一大圆葱生产基地,远销京、津、豫、鲁、晋、辽等10多个省市,并出口至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视频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摄制,图片为视频截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