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冀忆70年第一期|闫青海:“开游船”的老党员
  • 冀忆70年第一期|闫青海:“开游船”的老党员

    时间:2019-10-08 21:24:2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杨 赵娜

    今年73岁的闫青海,是土生土长的西柏坡村人。他亲眼见证了西柏坡70年来的变化。

    这条001号船,是柏坡湖上的第一条船。改革开放初期,发展市场经济,闫青海通过贩卖布匹生活富裕了起来。随着,西柏坡的名气越来越大,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这里学习西柏坡精神。老人便买了这条游船,做起旅游生意。同时,老人在船上给大家讲发生在西柏坡的故事。

    闫青海回忆说:“我小时候得了一场病,病得非常严重。我母亲把我打了个包裹就扔在这个碾盘上了。董必武他们回了家说:‘这不是咱们房东的小孩啊,前几天活蹦乱跳的怎么突然死去了?’他就观察着说‘看他还没死,嘴巴还在动,这个小孩还有救,咱们赶紧送医院抢救吧。’董必武说:‘咱们用最好的药给他治。’这样,就把我的病看好了。”

    闫青海一讲就是30年。如今老人年纪大了,很少上船了,可给大伙讲西柏坡的故事却从来没有中断过。 如今的柏坡湖上有27条游船,湖边的农家乐也多了,家家户户吃上了旅游饭。西柏坡村全部建了新民居、小洋楼,一多半农户买了小轿车。环村路由原来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也越来越宽。

    西柏坡是党中央毛主席住过的地方,西柏坡精神要代代相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西柏坡必定更加美丽、更加富裕,老百姓必定更加幸福!

    扫描海报二维码查看h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