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专业服务护航河北线缆产业攀登“新高度”
  • 专业服务护航河北线缆产业攀登“新高度”

    时间:2019-10-15 19:23:33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全国电缆新风向论坛活动现场。毛延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 通讯员 毛延锋)近日,由德国莱茵集团主办、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协办的全国电缆新风向论坛在雄安新区举行。

    此次论坛聚焦储能系统、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技术含量高、市场空间大的特种电缆,旨在帮助相关企业全面掌握技术动态,以“雄安质量”为标准,有力促进河北省电线电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系形成,在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培育电缆产业竞争新优势。

    “随着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形势变得日益严峻,总量过剩、中高端电缆占有率低等问题愈加凸显。怎样融合智慧,发挥优势,提升电线电缆产业的技术层级?打开高端市场和海外市场是当务之急。”在会上,德国莱茵集团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表示,将以一流的专业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对此,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董占伟深表认同,并提出省质检研究院愿作服务线缆产业打造“雄安质量”的助力军。

    董占伟表示,他们将从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的要素入手,实行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帮助企业培训提升技术人员素质,规划完善实验室软硬件建设,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针对强的对接服务。同时,深化与莱茵集团的合作关系,将在涉及省内企业出口的环节提供高质量服务。目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已获得全球70余个国家互认。

    “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电线电缆产业的‘河北制造’将更具品牌价值、‘河北服务’将更具精细品质。”与会人员表示,这次论坛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吹响了河北传统产业质量提升的新号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