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石榴花开别样红】郑志瑛: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 【石榴花开别样红】郑志瑛: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时间:2019-10-15 19:23:40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李代姣 段维佳

    郑志瑛展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奖牌。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李代姣 见习记者段维佳)10月15日,“石榴花开别样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记者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邯郸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出席见面会。他表示,近年来邯郸银行坚持“高站位、建机制、重实效”理念,与行内外各族群众客户共同打造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取得较好成效。

    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性。郑志瑛称,作为本次受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中唯一的商业银行,邯郸银行坚持高标准抓好抓实民族团结工作。在银行内部,全行2300名汉族员工和40名少数民族同事共同打造了团结和谐的各民族大家庭,被评为“全省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在银行以外,邯郸银行有230万户各民族服务对象,其中有2万家少数民族客户、存款达6亿元。

    郑志瑛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李代姣 摄

    在机制建设方面,邯郸银行积极打造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长效机制。“通过打造行报、网上邯银、红色金融——冀南银行纪念馆、职工食堂四个平台,把食堂小餐台打造成民族团结的大平台。”郑志瑛表示,邯郸银行在注意培养使用少数民族干部的同时,大力表彰奖励少数民族先进个人。在全行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服务明星、优秀大堂经理、业务能手等评比中,少数民族员工达26人,占全部少数民族员工的70%。此外,充分利用金融企业优势,积极支持少数民族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少数民族客户贷款6.5亿元,实现了对邯郸6家全国民族特需品定点企业贷款全覆盖,贷款余额1.7亿元。据郑志瑛介绍,邯郸银行明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牵头部门,配备13名专兼职干部,每年列支创建工作经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学习资料和报刊订阅、平台建设、少数民族员工伙食费和招录培训、民品企业信贷考察、公益捐助等方面。

    不断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效促进了邯郸银行的发展。郑志瑛告诉记者,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过程中,邯郸银行不仅获得了一系列重要荣誉,更实现了“区域化—集团化—规模化—高效化”四大跨越,业务不断发展。2019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626.4亿元,存款余额1150.8亿元,同比增长13.3%;贷款余额652.1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5.7%;1-6月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0.1%。

    “下一步,我们将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起来,尤其是发挥好我行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作用,为各民族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和推动者。”郑志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