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关注旅发大会|花的海洋,鸟的天堂!滹沱河两岸好风光
  • 关注旅发大会|花的海洋,鸟的天堂!滹沱河两岸好风光

    时间:2019-10-15 19:23:48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潇 刘冰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 见习记者 刘冰)滹沱河是石家庄人民的母亲河,它发源于山西省繁峙县,流经晋冀两省入海,干流全长588公里,其中石家庄境内205公里,流经石四区六县,是石家庄市最大最主要的行洪河道。

    纵观历史,滹沱河不仅风光秀美,还是一条经济河、军事河。唐代大诗人李白、卢照邻等历代文人墨客留下赞美滹沱河自然风光的诗句近400篇。直至民国时期,滹沱河仍在通航,沿河往来正定高家营码头的大小船只多达500余艘,极大的促进了当地的贸易和经济发展。

    然而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受上游来水减少和气候变化的影响,滹沱河河道断流,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2017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谋划全长109公里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209亿元,分三期建设,目前42公里的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

    生态修复工程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厚植生态优势、提升环境品质,建设花田、花溪、景观廊道、塑造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彩景观。

    最新打造的河湖景观区,利用河道宽广的滩地空间,扩河为湖,化路为堤,新增湖面面积45公顷。建设了明曦湖、小月湖,形成了堤岛相连,层次丰富的滨水景观。同时,这里也是此次旅发大会实景演出场地,在此区域内建设了大型光影水秀,配合实景演出,打造集声光、表演、水秀于一体的综合景观。

    河湖景观区除了建设水体景观外,沿湖体周边建设了4座户外排球场、3座户外篮球场,方便市民运动休闲,举办了石家庄马拉松、万人健步走等全民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