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长城评论】旅发大会,给你来自河北的“诗和远方”
  • 【长城评论】旅发大会,给你来自河北的“诗和远方”

    时间:2019-10-15 19:23:48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慧岩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再一次把人们的眼光留在河北,留在正定。

    10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见出席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外嘉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参加会见。

    10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会见出席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中外嘉宾。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参加会见。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刘潇 摄

    王东峰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质量和水平。

    东临渤海、南望中原、西倚太行、北枕燕山,商邢都、燕下都、战国中山国、邯郸赵王城……许多古城曾在这片土地上留下印记;汉墓、瓷窑、古桥、古塔……无数文化遗产让这片土地熠熠生辉。

    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中国古典园林最高范例避暑山庄、“华北明珠”白洋淀、“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等等,丰富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交相辉映,造就了河北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旅游胜境。

    这些资源给了河北发展旅游的底气,河北的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则为河北旅游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旅发大会,就是河北不断探求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向的成果之一。

    10月15日上午,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张晓明摄

    旅发大会有种神奇的魔力,让举办地及周边成为了“网红”。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到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从建设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到“滹沱河生态走廊”,每一次盛会,河北都给了世界惊艳之美,举办地及其周边也随之成为大众向往的旅游的目的地。

    更重要的是,通过旅发大会这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新业态引领、产业化发展的新平台、新路子,让河北走出去,把项目引进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纵观前三届省旅发大会,签约项目越来越多,参与嘉宾范围越来越广。

    在此次旅发大会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32个重点项目签约,包括6个战略合作协议、24个重点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和2个合作备忘录,总投资400余亿元。

    旅发大会更“神奇”的地方在于它的带动、辐射作用。现在河北许多地市每年都会各自举办自己的旅发大会,以此为契机,审视、整合地域的资源,谋划、挖掘自身的潜力,打破地域的限制,在宣传与推介中成长,擦亮属于自己的旅游品牌。

    我们相信,只要路子对,“京畿福地、乐享河北”旅游品牌必然会越来越响亮,河北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会再上一个台阶,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郭慧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