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电影《吕建江》获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华语电影金嶡叶奖“优秀影片奖”
  • 电影《吕建江》获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华语电影金嶡叶奖“优秀影片奖”

    时间:2019-11-02 17:44:2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娟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近日,根据“时代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吕建江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吕建江》喜获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华语电影金蕨叶奖“优秀影片奖”。

    电影《吕建江》获奖证书。

    吕建江同志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他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十三年扎根基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满腔赤诚践行了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用无私付出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篇章。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积劳成疾,不幸病逝。上千名群众自发为他送别,数十万网民在网上追思哀悼。

    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河北省委组织部追授他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相继组织开展了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活动。

    该影片由石家庄市公安局、河北省电影制片厂、北京赢海惠天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国家一级导演范建浍执导,其中,吕建江角色由著名演员董勇扮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