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冀州再出彩|刘宁携原创作品《孟姜女哭长城》参加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
  • 冀州再出彩|刘宁携原创作品《孟姜女哭长城》参加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

    时间:2019-11-02 17:44: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长城网讯(徐清铭)“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这次展演的,专家说我口齿清楚,台风扎实。著名小品明星黄宏评委在点评时称赞《孟姜女哭长城》这个节目很好!能得到这样的评价,与我平时参加大量的演出分不开……。”刘宁高兴的说。10月24日—28日,衡水冀州区文化馆刘宁受邀携原创作品《孟姜女哭长城》在济南参加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优秀节目展演,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为全区文艺事业再次添彩。此次展演作品为刘宁又一力作,由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报送。

    现场合影。文旅冀州供图

    此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协办,经过严格遴选,全国33个优秀快书作品入围参演。著名评书大家田连元、小品明星黄宏等现场点评,评委阵容强大。

    刘宁正在做精彩表演。文旅冀州供图

    据了解,刘宁擅长相声、快板表演艺术,根底扎实,技艺精湛,现为河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冀州区文化馆曲艺老师。他自幼受父亲熏陶,对艺术产生浓厚兴趣,分别拜快板名家常志、山东快书艺术家阴军先生为师,学习快板书表演创作和山东快书艺术。多年来,他精研细耕,创作了快板《一度电》《衣食住行话改革》《说碘盐》,以及中篇快板书《封神榜》、长篇山东快书《封神演义》等作品,屡次荣获省市文艺奖项。

    多年来,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坚持由“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依托文化馆、图书馆、博览馆、乡镇文化站等文化服务阵地,采取开放办馆、书画大讲堂、文艺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他们的表演、创作能力,引导他们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近年来,该区文艺人才辈出,其中,王建政辅导的器乐作品在全国“让每个孩子成功”少儿才艺大赛中,获全国铜奖、河北赛区辅导金奖;李凤珠在第九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中,获河北赛区一等奖;沈恩群在第二届中国京胡演奏展演中荣获银奖(业余组);沈恩群、李凤珠央视同台演出,获评“最佳拍档”,成为冀州文艺界首个登上央视的组合。他们超人的技艺和杰出的表现为冀州文艺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