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现场写真】口感好、有香味,威梨进入沪深大超市
  • 【现场写真】口感好、有香味,威梨进入沪深大超市

    时间:2019-11-02 17:44:5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昊康农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果箱。记者吴新光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深秋时节,位于威县贺营镇的昊康农业公司一派繁忙,一台装载1万斤新梨七号的冷链物流车,即将发往上海。“自8月底采摘后,基本一个星期给上海卜蜂莲花超市发一车梨,1个月就是4万斤梨。”河北昊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连杰乐呵呵地说。

    威县是全国新梨七号最大的种植销售基地,主栽品种有新梨七号、雪青梨、秋月梨、红香酥梨。

    昊康梨园位于威县张营乡前花疃村,栽植梨树600亩,今年新梨七号总产160多万斤、雪青梨总产20万斤。昊康梨园正常年景亩产能到6000斤,今年由于受4月初霜冻的影响,每亩减产1/3,平均亩产3600斤。

    记者在昊康农业公司冷库外,看到一台梨果分拣机。“上海卜蜂莲花超市要求梨果是一级果,个头均匀,重量在3两到4两之间。为此,今年公司新上了梨果分拣机。”冯连杰解释道。

    由于是自然长熟,威梨的特点是水分足、糖分高、口感好、有香味。咬一口,多汁脆甜,几乎没有渣子。

    由于口感好、品质佳,许多客户特别认可威梨。昊康农业公司与北京幸福生活超市签订销售协议,一个月能销售3万斤梨;与深圳峰鲜宝果品有限公司合作,一个月销售1万箱、十几万斤梨。还有,梨园将梨果打入上海华诚果业超市,遍布上海100家分店。今年海升集团的雪青梨特级果收购价是每斤12.6元,一级果也能到7元。深圳华润万家超市、沃尔玛超市,都设有海升专柜。

    “为啥口感好?昊康梨园全部施用生物有机肥,以牛粪作为底肥,全部是人工锄草。六七月份,梨园温度高,人工剪草,保留30—40厘米高,这样可以保墒降温。”

    冯连杰的话,在威县梨产业协会理事长刘明亮这里得到证实。

    “威梨采摘销售时,一般都保留果柄原样。如果抹膨大素,果柄会变黑,而且发粘,梨果不耐储藏。”刘明亮表示,威县多数梨果基地是绿色标准化梨园,采用庄园化种植方式,按照“八大程序”“三十道工序”“六统一”标准程序建园,从苗木繁育、起步建园、生产管理到包装销售、贮藏加工、市场物流等,都严格执行绿色A级生产标准。威梨以前在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海南等地呈点状销售,今年威梨呈线状销售,昂首走进华东、华南地区大超市及农批市场,并且遍地开花。

    “上海卜蜂莲花超市、北京幸福生活超市都想让我们常年供货,估计公司能供应到明年4月底。一部分梨果我们也要在冷库储存起来,争取明年元旦、春节能卖个更好的价钱。”冯连杰对梨果销售前景非常乐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