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今日启动
  • 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今日启动

    时间:2019-11-09 17:49:46  来源: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11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年日,也是我省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11月8日,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和消防志愿者参加了的启动仪式和当日的各项宣传活动。

    河北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广场上共设消防常识宣传、典型火灾案例警示、作文绘画作品展示、消防车辆装备展示、消防训练科目演示等十个功能展示区域,其中群众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灭火和逃生自救体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参与性、互动性较强的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参与。

    消防训练科目演示。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成果图片展则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训词一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竭诚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改革发展,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急救援行动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消防员为到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长城新媒体记者 于仕越 摄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将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的统一部署,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精心开展“消防之星”展播评选、“我是消防达人”全民消防PK赛、“我的消防日”网络互动体验、重点岗位消防业务知识网络大赛、“平安在你耳边”全省广播大联动、“消防文创大征集”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力争通过最大规模的宣传、最大力度的推动、最大程度的互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以及单位、公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水平,持续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