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长城评论】这项工作究竟有多重要?省委书记、省长暗访背后有深意
  • 【长城评论】这项工作究竟有多重要?省委书记、省长暗访背后有深意

    时间:2019-11-13 18:59:18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又是一年寒冬至。群众家中温度达标了吗?

    带着对群众冷暖的深切牵挂,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直奔石家庄市供热调度指挥中心、社区热交换站和居民家中,现场查看实情,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11月11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暗访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棉五社区随机走访群众,感受群众家中温度,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走访多户群众,这不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第一次就做好冬季清洁取暖、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

    冬季清洁取暖、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常常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所在。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就此事调研,不难看出,这种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的态度,不仅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践行,也传递出鲜明的民生导向。

    民生无小事,无论是冬季清洁取暖,还是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农村危房改造,抑或是城市道路、社区、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环境卫生整治,都关系到多方主体的利益平衡问题,如果处置不当极易引发社会矛盾。这其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能被忽略,而且应当被高度重视和反复研究。

    就如此次调研中发现的一些供热企业存在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不够、部分居民家中达不到规定温度等现象,就亟待解决,需要从供热企业、供热站、管网、终端等多方面查找原因“对症治疗”。

    聚焦民生痛点、堵点和难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入践行,也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

    11月11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石家庄市暗访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暗访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棉五社区连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对此,王东峰指出,要把做好冬季清洁取暖、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努力取得扎实成效。

    要推动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就必须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谋对策,也只有紧盯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才能看到听到广大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解决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开药方”。

    要看到,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唯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倾听基层和群众呼声,才能发现问题、查找差距。而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既有助于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也有助于赢得基层的信赖和支持。

    当前,河北省在综合施策、持续攻坚基础上,将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既保蓝天又保民生;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街道景观提升系列工程等一批利民惠民实事也正在顺利推进中。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必须从实际出发,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用心用情用力。(芦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