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办理携号转网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 办理携号转网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时间:2019-11-13 18:59:2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所谓携号转网,就是在不换号的前提下更换运营商。根据工信部部署要求,河北省于11月10日启动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11月30日前,在全省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需满足一定条件

    近日,记者就携号转网办理事宜咨询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三家运营商均明确,携号转网的用户必须具备如下条件:实名制,无欠费或停机,身份证下手机卡无历史欠费,无签约或影响其他用户的业务,入网、复机、过户满120天等。

    由于各通信用户与运营商签署的协议不尽相同,有携号转网意愿的用户可按实际情况权衡是否与当前运营商解约,涉及违约费用用户可自行前往当地营业厅结算,做出最合适的选择。

    携号转网可发短信操作

    为让用户清楚了解自己所用号码是否符合携号转网的条件,并再次明确用户携号转网的意愿,三大运营商均已开通携号转网短信服务,用户可按以下步骤操作:

    1、手机发送短信指令,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其中,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查询是否具备办理携号转网的资格;

    2、如果符合办理需求,继续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获取携号转网所需要的授权码;

    3、凭授权码(有效期内)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新卡。

    携号转网后资费需签署新协议

    对于满足参与自由携号转网的用户来说,工信部明确规定,三大运营商不能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查询服务及解除限制服务,同时也不能增设办理条件,以任何方式拒绝、阻止、拖延向满足条件的用户提供携出授权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转网业务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存在部分问题未解决,携号转网可能对用户的使用造成影响,如原手机制式不同,携转更换运营商时可能需要更换手机;携转后会影响部分业务使用,如仅能到营业厅缴费,不能使用银行、支付宝、微信第三方缴费等;携转后可能影响微信、QQ、银行、证券、淘宝等验证码和短信接收……

    据记者了解,关于携转后号码的资费办理,用户要与新运营商签署新的协议,将不再按照原运营商资费标准进行收取。

    针对备受社会高度关注的携号转网,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示,携号转网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它不是一项电信业务,而是一项服务,主要目的是提升服务水平,保障用户的选择权,请广大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理性选择,没有必要跟风转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