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释放电费红利1400万元!正定供电为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 释放电费红利1400万元!正定供电为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3-09 22:34:05  来源: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孙平

    2月28日,河北石家庄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在492厢同线东户头8号支003杆现场更换增容变压器和JP柜。孙平摄

    长城网讯(蔡建刚 孙平)近日,正定县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同时,连续出台“硬核”举措,吹响全面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打响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发令枪”,备战春灌春耕稳住“三农”的基本盘,按下古城经济社会恢复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

    进企业服务复工复产,释放电费红利1400万元

    2月15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走进石家庄瑞丰包装厂,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孙平摄

    “复工以来,供电公司好消息就不断,先是出台六项措施为我们复工复产‘加速’,而这回电费又能让我们每月省下6万多元,直接给企业减负了,关键时候真是太给力了。”3月9日,河北橡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勤负责人张月娟地对上门走访的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张勃说。橡一公司是正定自贸区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后一直开足马力生产,优惠政策可直接让企业节约用电成本30余万元。

    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正定供电公司打出“组合拳”,深化电力复工复产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开发企业复工指数和居民用电特性等数据运算模型,编制《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日报》,为政府疫情防控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三零”服务,实行“一户一案”专业保障并提供24小时服务,企业线上复工业务办理481次,真正实现“一趟都不跑”。

    “对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企业,2月份电费将在3月份收缴电费时逐户核减,确保客户足额享受电费减免。”该公司营销部主任李子钰介绍,“经过初步测算,我们将释放政策红利近1400万元、惠及企业约2万余户。”

    进现场服务重点工程,促进社会民生发展

    2月25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开展带电消缺作业,保障国药乐仁堂等企业安全可靠用电。贾建华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3月7日,正定县第一批次旅游重点建设工程——河心岛工程建设现场鏖战正酣。为保障重点工程用电项目建设,正定供电公司专门制定工程建设复工保障措施,从防疫、安全、人员、属地、物资五个方面做了充足准备,仅用5小时完成新增500kVA箱变1台,并更换柱上开关、隔离开关、过引线,以及电缆箱高压试验,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节后的电网建设复工工作受到严重制约、被迫延后。面对不利形势,正定供电公司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统筹部署,加快服务民生和保障地方重要发展战略等重点工程建设复工工作。为实现防疫防控和电网建设“双安全”的目标,公司提前对全体参建人员实行防疫、施工安全“双培训”,施工人员需经排查、测温、消毒合格后履行相应手续进入现场施工,每日开工、收工实行人员“双清点”,并采取分散学习、视频培训、“三学三讲”和远程考试等方式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施工工艺水平,确保现场安全和质量管控“双过硬”。

    进田间服务春灌春耕,齐心战“疫”不误农时

    3月9日,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员工在里双店村头检查排灌机井供电设备,保障百姓春灌用电无忧。贾建华摄

    3月8日,正定县北早现乡东房头村麦田里,村民裴红星拿出电卡轻轻一刷,清澈的井水喷涌而出。“新建变压器后,机井上水明显多了,浇地也快多了!”裴红星说道。

    东房头村是正定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去年通过招商引资开发特色农业,在原有农作物种植基础上,引进了100多亩葡萄种植项目,用水量激增,排灌台区满负荷运行。正定县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台区负荷增加后,开展精准治理,2月27日及时为村里新增了一台排灌变压器。

    2月份以来,正定县供电公司结合该县农业产业结构特点,区分旱作物种植、蔬菜种植等不同类型农作物灌溉需求,开发春灌用电多场景数据算法模型,通过对全县1817个排灌台区连续三年的电量数据分析比对,分两批次精准治理过载台区。并组建1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春耕春灌,建立“大数据+网格化”春灌供电保障服务新模式,完成18个台区综合治理改造和全部台区隐患再排查。

    据悉,在“暖春战‘疫’”行动中,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300余干部员工下沉一线、主动上门,做到疫情不消除、人员不撤退,在“抗疫情、保供电、促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