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
  • 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

    时间:2020-03-09 22:34:05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3月6日发布公告,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不适宜投资者到银行柜台排队购买国债,原计划2020年3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暂停发行。后续储蓄国债发行时间将提前另行通知。

    根据财政部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储蓄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储蓄国债。其中,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性支付本息;电子式储蓄国债不需要去银行柜台,可直接在互联网上购买,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的理财经理表示,国债的投资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通常风险偏好较低。在国债暂时不能买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存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型理财等稳健型的产品作为替代,比如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