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防“疫”指引科普讲堂⑳|疫情期间旅行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 防“疫”指引科普讲堂⑳|疫情期间旅行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时间:2020-03-14 18:08:11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毕雪梅

    长城网讯(记者刘昆鹏王岚毕雪梅)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零新增不等于无风险,有信心更不等于盲目自信。这场全民战“疫”,需要你我一起努力。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与蔓延,根据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安排部署,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结合实际,制定了多个重点场所及人群的疫情防控指引的试行版本。

    疫情期间旅行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快来听听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副所长甄素娟怎么说!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副所长甄素娟。记者毕雪梅摄

    旅行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引(试行)

    为指导旅行者做好旅行途中及返回后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特制定本指引。

    一、出发前准备

    (一)首先了解目的地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情况以及旅游警示情况。尽量不去疫情发生地区旅行。

    (二)如需旅行时,提前做好防护物品准备。结合停留时间、旅行地卫生设施状况等,可准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小包装免洗手消毒剂等物品。

    二、旅途过程中

    (一)密切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按当地规定配合落实相关措施。

    (二)在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过程中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主动向司乘人员、领队或导游报告,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三)到达宿营地后要配合当地进行健康检疫,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旅行期间,不要前往宠物市场、动物制品市场以及畜禽屠宰市场等场所。

    (五)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每次洗手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冲洗干净。不方便洗手时,可在饭前便后选择使用免洗手消毒剂,避免用手直接触摸口、眼、鼻。当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手肘衣袖遮住口鼻部位。

    三、旅行返回后

    (一)减少与其他人的密切接触,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并做好记录。必要时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二)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应主动告知近期曾到访过的地方以及是否接触过动物等情况。

    附PPT下载链接: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培训课件(旅行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