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微视频】树叶还能当菜吃
  • 【微视频】树叶还能当菜吃

    时间:2020-04-04 19:52:2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硕

    长城新媒体记者冯硕郭甜肖

    高挑的身躯、纤弱的叶子、沁人的香味,说的就是种在大棚里的辣木。4月1日,记者来到保定易县百泉生态园,在园区负责人董浩的带领下,看到了这种大棚辣木。

    在大棚里种植辣木,在易县,这是第一家。

    记者在园区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辣木大棚内看到,一株株1米左右的树木整齐排列着,叶子小而密集,柔柔嫩嫩的。从外观看,这碗口粗细的植株并无特别之处。

    走进河北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辣木大棚。长城新媒体记者冯硕摄

    “别看它长的一般,它可是被联合国大力推广种植的‘未来粮食’,洋气得很呢!”百泉生态园负责人董浩指着辣木苗告诉记者,“辣木长得可快了,若水肥条件好的话,当年种、当年就能见效益。”

    什么是辣木?辣木,又称为鼓槌树,原产印度北部,是多年生热带落叶乔木,被誉为“生命之树”“植物中的钻石”。

    河北省农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辣木嫩芽。长城新媒体记者冯硕摄

    “辣木虽然适合在热带种植,但在大棚里,既可以控制温度,又可以控制水分,而且辣木适应力很强,于是,就有了大棚辣木的出现。”董浩说,现在园区一共种植了1000株辣木,这也是园区第一次尝试种植。

    辣木大棚内嫩芽成熟正在采摘。长城新媒体记者冯硕摄

    “辣木全身都是宝。辣木鲜叶可作为蔬菜食用,可以作汤或沙拉;嫩的辣木枝干切片后可以炖汤,叶子摘下可以泡茶。”董浩跟记者说起这“能吃的树叶”头头是道,“它不仅能吃,营养价值还超级‘赞’,枝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普通牧草还高!

    辣木大棚内嫩芽成熟。长城新媒体记者冯硕摄

    “树叶当菜吃,味道怎么样?”

    “好得很!口感很嫩滑,清炒、炖汤都可以,味道有点像菠菜。”董浩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