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三河市开展春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拉练
  • 河北三河市开展春季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拉练

    时间:2021-03-03 16:5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刘春芳、周禹佳)当前,天气干燥,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高,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准备,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近日,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春季森林火灾应急拉练活动。   

    图为指战员对风力灭火机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随着三声急促的铃声,拉练正式开始。全体指战员迅速着装登车,在车辆出库后下车集合,指挥员现场清点人员、装备,检验队伍迅速出动。之后,工作人员对随身携带的风力灭火机、多功能铁锹等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技巧进行了现场讲解。每一名指战员都认真学习并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对风力灭火机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图为指战员对风力灭火机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拉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拉练活动进行讲评,并对拉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全体指战员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准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器材装备的检查,防止出现装备损坏,油、水、电、气不足等情况,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拉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指战员的执勤战备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处置突发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森林火灾的“打早、打小、打了”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