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抚宁奋力推进“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强势开局
  • 河北抚宁奋力推进“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强势开局

    时间:2021-03-03 11:5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陈永存)3月1日,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供电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开启新阶段,这是抚宁区奋力推进“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强势开局的缩影。

    “十四五”时期,是抚宁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幸福骊城起步加速的5年,是抚宁二次创业、振兴崛起由起势向成势加速演进的关键5年。抚宁区以实施产业强区、创新驱动、城乡统筹、生态优先“四大战略”为主线,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展现新作为,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新突破。

    继续深化实施产业强区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实力新抚宁

    抚宁区始终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壮大实体经济上,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经济工作理念,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区域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完善全区全员抓项目建设、全过程抓项目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落实区领导包联项目、各部门分担招商指标,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强化土地、劳动力等要素保障,确保大项目好项目在抚宁一路畅通。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对抓在手上的国网新源抽水蓄能、挪宝产业园、精工绿筑二期等重点项目盯住不放、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缩短项目落地周期、建设周期,力促尽快开工直至投产达效。

    继续深化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新抚宁

    抚宁区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大胆探索破解瓶颈制约,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为抚宁振兴崛起清障开路、增添动力。强化创新在抚宁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统筹科技人才、科创项目和平台基地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率,特别是继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对新产业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推动“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改革真正落地。

    继续深化实施城乡统筹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抚宁

    抚宁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以农民为主体的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和乡村振兴夯基行动,加快建设全市人民向往的绿色宜居宜业之城。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科学划定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重点实施骊洋地表水厂、污水处理厂二期、秦皇岛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主城区道路工程、“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京津冀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基地。

    继续深化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新抚宁

    抚宁区始终把生态作为抚宁最亮的底色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持全区域、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抓生态建设,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功能支撑区建设,让抚宁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强力推进污染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开展扬尘、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等专项治理,加强细颗粒物控制,持续推进冬季清洁安全取暖。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持续推进水源地、入海河流综合治理,强化污染减排,确保水源地和主要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坚持山水林田湖海系统治理,持续开展河湖清理整治,实施河流水系连通生态供水工程,加快推进东洋河综合治理和人造河生态修复等项目,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