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多举措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及节后开复工建筑施工安全
  • 河北多举措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及节后开复工建筑施工安全

    时间:2021-03-03 01: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日前,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及节后开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及节后开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各地建筑施工项目安全有序开复工。

    严格执行开复工验收程序。各地要严把开复工安全关口,严格按照建筑工程开复工条件、程序,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好开复工验收,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施工。对未落实安全措施,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项目负责人未到岗以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不齐,工人安全教育不到位的坚决不准予开复工,切实做到合格一个、开复工一个。

    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施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施工现场每个环节、每个部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落实开复工要求、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开复工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违法违规行为、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要建立完善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遇重大情况,要果断处置,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全国“两会”期间,河北省住建厅将组织督导组对环首都、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全省通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