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保定严查“开学第一餐”确保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 河北保定严查“开学第一餐”确保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时间:2021-03-02 19: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崔亚楠)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今天,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小饭桌实地检查“开学第一餐”,全力筑牢餐饮安全防护网。

    当日9时20分,保定市第三中学的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午餐做着前期准备工作,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人员来到食堂,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食品原料采购情况,查看了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食堂库房等硬件设施,重点检查了仓库食品保质期和储存情况,确保无过期、变质食品,并对餐(饮)具的清洁消毒进行了着重强调,要求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针对设备设施、加工环境、食品留样、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高新区分局对高新区小学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设施设备的保洁消毒,适当延长供餐时间,错峰分批就餐,避免聚集性就餐,最大限度防范风险。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高新区分局还详细查看了多所幼儿园每日晨检、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等有关工作,现场查看食堂切配区、烹饪区、配餐间、就餐区等场所,要求从业人员对各区域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通风良好,确保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此外,满城区分局深入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食堂及尚学学生公寓小饭桌,针对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查验,仔细查看证照票据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清洗、消毒设施、留样冰箱等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并提醒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到食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据了解,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自2月25日-3月底,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将完成对全市2431个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全覆盖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欢迎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拨打12315进行反映,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严厉打击涉学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