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微视频 | “把自己心中对党的热爱唱出来!”
  • 微视频 | “把自己心中对党的热爱唱出来!”

    时间:2021-05-02 22:46:5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于仕越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于仕越)4月30日、5月1日连续两天,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8名校园歌手在石家庄为歌曲《岁月征程》MV进行录音。

    8名校园歌手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延安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大学。歌曲《岁月征程》MV大学生版导演吕久胜告诉记者:“我们选取的这几所学校在党史中都具有特别的意义,比如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摇篮,是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北京支部的发祥地,也是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之一;南开大学有深厚的红色基因,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浙江大学是考虑到‘红船精神’。”

    “延安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抗战时期无数爱国青年抱着‘打断骨头连着筋,扒掉皮肉还有心,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爬到延安城’的坚定革命信念奔赴延安。作为新时代延安青年,我们也要有理想有担当,做有延安精神特质的大学生。”来自延安大学的校园歌手雷蓓表示,将用心唱好这首歌,把自己心中对党的热爱唱出来,让更多的人喜欢。

    来自河北大学的校园歌手许佳笛,今年刚满18周岁,对她来说,参与歌曲《岁月征程》MV的录制是一次难忘的“成人礼”。“这首歌曲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征程,让我更加深刻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肩负起身上的这份责任,努力增强本领,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许佳笛说。

    “这次MV的录制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大学生们通过MV将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唱出来。”吕久胜表示。

    歌曲《岁月征程》MV是“岁月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的重要载体,采用适合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当代青年人喜爱的形式录制,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作,将于5月4日推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