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凡人微光】小姑娘,你认真教书的样子很美
  • 【凡人微光】小姑娘,你认真教书的样子很美

    时间:2021-05-02 22:47:02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娟 武新杰

     【人物档案】

    韩卓君,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高三学生

    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高三学生韩卓君。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感人瞬间】

    4月30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高三学生韩卓君结束了自己在井陉障城中学的最后一节课,半个月的支教生活也结束了。短短十几天,她与学生们结下亦师亦友的关系。师生们互赠礼物,送别老师时,同学们情不自禁流下眼泪,齐声喊出“小韩老师谢谢你”。

    【新闻故事】

    4月30日,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韩卓君结束了自己在井陉障城中学的最后一节课,学生们齐声喊出“老师再见”,与往日相比,声音有些低沉,学生们的脸上还挂着泪珠。

    韩卓君是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一名高三保送生,今年17岁。半个月前,响应学校号召,她来到山区井陉障城中学,开始了支教生活。

    韩卓君说,自己教的是初一1班的数学课,班上最大的学生15岁,最小的13岁。“起初是不适应,第一次住宿舍,第一次当老师。以前是老师被关注的孩子,现在我要关注别人,我需要考虑,他们需要什么,怎么从学科中提供最好的方法给他们。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有些紧张,还专门听了其他老师的讲课。”

    韩卓君在课堂上讲课。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从小生活在城市,第一次来到一个山区学校,我就想告诉他们所有我知道的东西。”韩卓君说,“除了教数学,我给学生上过励志班会,还给学生上英语口语课,每天陪学生晚自习,我们一起分享零食,他们非常欢迎我们来,一开始把我们当老师,后来把我们当朋友,跟学生就是亦师亦友的关系。”

    韩卓君告诉记者,虽然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但学生们还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件事我特别难忘,一个是学校组织的异程接力赛,我们班女生跑的时候,鞋掉了,但她没有放弃,硬是跑了下来。这种拼搏的精神特别值得学习。”

    4月30日,是韩卓君支教生活的最后一天,她抱着提前准备好的英语课外书和书签走进教室,为每名学生一一发放。学生们也准备了糖果、镜子等礼物送给老师。

    韩卓君为学生发放英语课外书和书签。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知道小韩老师要离开,学生们的眼睛红了,他们从座位上走到讲台与小韩老师拥抱告别。“我以前不理解别人为什么会在临走的时候哭得稀里哗啦,这个事情轮到我的时候,真的是不能控制,觉得孩子们真的特别好,想多待几天,以后可以常联系,陪着他们上高中,再上大学。”韩卓君眼中挂着泪说。

    “挺不舍得她离开,刚开始我的英语发音不是很准,老师一步步的帮助我,对我的关注和关怀挺多的。”学生李朝辉说。

    学生窦泽鑫说:“以后我会按照小韩老师教给我的方法学习,努力向她看齐。”

    韩卓君说,来的时候是抱着体验生活的态度,这里跟自己上学的环境不一样,真正来到这里以后,最让自己感动的还是这里的人,孩子的学风很好,他们都很认真刻苦。

    真心换真情。“最大的收获就是有这样的一段时光,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还有跟孩子们建立纯洁的友情。以后暑假的时候我还会来这里,跟他们讲物理和化学怎么学,告诉他们这个年龄我经历过什么,有什么挫折,我是怎么走过来的。”韩卓君说。

    【记者手记】

    一个17岁城市里长大的女孩,第一次去山区学校支教,虽然短短十几天,一句“老师”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她要把自己知道的知识教给学生,把学习上的好方法无私地传授给学生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姑娘你是好样的!

    【网友评论】

    @美丽:老师爱学生,学生尊重老师,双向奔赴的爱让人感动。

    @小天使:为优秀的姑娘点赞,未来可期!

    @原来如此:老师是最无私的职业,老师辛苦了!

    @迟到的人:未来的大学生,未来的人才!

    (长城网记者路娟武新杰采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