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直播启动!一起打卡河北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
  • 直播启动!一起打卡河北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

    时间:2021-05-02 22:47:5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许艳艳

    长城网讯(记者许艳艳)“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种类全,为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系统梳理了河北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规划了八十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线路,中央驻冀主要新闻单位和省直主要新闻单位以全媒体直播的方式参与报道,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直播报道的各路记者隔屏与现场观众打招呼。长城网记者许艳艳摄

    5月1日,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全媒体采访直播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启动仪式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涵盖的五大主题线路和八十条学习线路,并向记者代表颁发《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线路图册》。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许艳艳摄

    五大主题线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推出,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时间轴为主线脉络,以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发生在河北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线路节点,涵盖“建党先驱——播撒火种之旅”“抗日烽火——太行抗战红色之旅”“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之旅”“砥砺赶考行——脱贫致富之旅”“筑梦新时代——开拓奋进之旅”,每个主题下均有明确点位安排。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许艳艳摄

    线路点位从李大钊故居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从西柏坡纪念馆到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从雄安新区到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全景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生动反映河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这次直播活动是重温革命历史的难得体验。”参加启动仪式的河北日报记者代表赵书华说,“我们将利用媒体传播优势,在五大主题线路中深入挖掘党史,不断提升报道的现场感、体验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向前。”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代表曹青发言。长城网记者许艳艳摄

    “立足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我们将在‘五一’推出‘打卡太行抗战红色之旅’精品线路直播活动,‘七一’前,推出11期《跟着老电影打卡燕赵红色纪念地》微视频,展示宣传我省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代表曹青说。

    “五大主题路线既立足回顾革命先驱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太行抗战、党中央在西柏坡等历史足迹,又着眼脱贫攻坚、‘三件大事’等新时代特色亮点,生动丰富、特色鲜明,给我们指明了报道方向。我们将继续创新报道手段,丰富报道内容,圆满完成此次直播报道。”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代表李芳说。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代表手捧《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线路图册》合照。长城网记者许艳艳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冀云·融媒体平台、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各市级广播电视台、县(市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多个红色文化点位开展了约5小时的全媒体直播节目,直播带领网友游红色胜地,学百年党史,并邀请党史专家在演播室进行互动交流。冀云·融媒体平台、河北新闻网、冀时客户端、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旅游文化频率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将进行同步直播。

    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全媒体采访直播活动将贯穿全年,在“五一”“七一”“十一”等重要节点,打造“报台网端微屏”集中联动、全媒体集中宣传的强大合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