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微视频 | 致青春、讲故事、有气势……《岁月征程》MV值得期待
  • 微视频 | 致青春、讲故事、有气势……《岁月征程》MV值得期待

    时间:2021-05-02 22:47:5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于仕越

    歌曲《岁月征程》MV主创人员孙涌智(左)、张宏光(右)在北京金田录音棚工作中。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于仕越)“一百年前你站在这里,长夜里擎起希望的火炬;今天我们依然在这里,使命责任永远铭记……”4月29日,歌曲《岁月征程》MV主创人员在北京金田录音棚组织录音工作,歌手们用动听的声音诠释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

    歌曲《岁月征程》MV主创人员孙涌智(右)在北京金田录音棚指导录制。

    歌曲《岁月征程》MV主创人员孙涌智介绍,这件作品记录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征程,包括中国共产党诞生、新中国成立、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等节点元素。

    “这首歌的主歌部分像讲故事一样,既讲述了正值青春芳华的革命先驱们对祖国的热爱,又讲述了今天处于同样风华正茂年龄的青年人对忠贞信仰的传承和代代接力。”孙涌智表示,“我希望,这样一个作品能够伴随着青年人的征程,激励大家走下去。”

    歌曲《岁月征程》MV编曲张宏光(右)在北京金田录音棚指导录制。

    在一首MV作品中,如何体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波澜壮阔?这个问题,编曲张宏光思量了很久。“这个曲子是为了庆祝建党百年而做的,我想把这个歌曲做得更大气一些,所以在编曲上运用了更多的交响元素,像弦乐、二合唱等,展现出万人和的磅礴气势。”张宏光说。

    张宏光曾经创作出《向天再借五百年》《精忠报国》等广为传唱的作品。为了能在同类作品中体现区分度,在《岁月征程》MV作品创作中,他花费了很大工夫,足足用了十几天的时间来编曲,而通常情况下一个曲子他一天就能编完。“这是一首很有正能量的歌曲,希望青年人能够喜欢,并且以自己的方式传唱下去。”张宏光说。

    歌曲《岁月征程》MV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组织创作,预计5月4日推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