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保定开展劳模培树工程
  • 河北保定开展劳模培树工程

    时间:2021-05-02 15: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三年内建成纳入1000人、500人和100人的市级、省级和全国级劳模培树数据库

    河北省保定市开展劳模培树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吕新生)日前,河北省保定市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劳模培树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分别建成纳入1000人、500人和100人的市级、省级和全国级劳模培树数据库,并以培树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榜样,作为各级评先评优的优先推荐对象。

    《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在工作中注重发现典型、培树典型、宣传典型,特别是注重在围绕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在“医、车、电、数、游”等主导产业领域以及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民生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寻访先进人物和榜样。以劳模培树工程为主要载体,各级工会要建成先进模范人物人才库,吸纳本地本单位各级、各项荣誉获得者入库。市总工会负责建成劳模培树数据库,按照市级、省部级和全国级劳模培树条件,分别纳入各级劳模培树数据库。

    在劳模培树过程中,坚持高质量发展、面向基层一线、注重科技创新、各行各业统筹兼顾、公开公平公正等原则,培树对象将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榜样、一线产业工人、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型职工、科研人员倾斜,既重点突出又覆盖广泛,培树程序要符合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同时,按照企业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企业其他、企业负责人、一般农民、农民工、农民致富带头人、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类别建立相应级别的劳模培树和表彰机制,推动实现层次化、阶梯化发展。

    在此次劳模培树工程中,明确了培树否决条件,凡5年内存在能耗超标且未落实完成整改、列入失信名单的单位,违反用工规定、劳动关系不和谐、无故拖欠职工工资、未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等单位,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将不得作为培树人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