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盛装迎客,“五一”假期我们的城市更靓丽
  • 盛装迎客,“五一”假期我们的城市更靓丽

    时间:2021-05-02 00:5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王宝松)在河北,今年“五一”假日期间,谁来扮靓我们的城市、丰富市民的生活?是五彩斑斓的花草,还是自然惬意的绿地公园,亦或是精美震撼的亮化景观带?我们来看一看。

    图为邢台市居民在矮牵牛前拍照留念。

    邢台市城管园林部门在街道、公园、游园种植了30.7万株花草。以黄色、橙色的孔雀草,玫红的矮牵牛,红色的鸡冠花等10余种花草为基础,打造市区街道彩带,形成赏心悦目、五彩缤纷的街道绿化景观。在邢州大道开元路口,新栽种的孔雀草含苞待放。在泉北东大街,园林工人对主次干道两旁及公园的绿化植物进行了“挂线修剪”,修建出的绿篱不仅横平竖直、整齐划一,细条也很优美。在邢台市高铁广场、火车站广场、开元寺广场等地,34000余盆玫红、紫红两种颜色的矮牵牛供市民观赏、拍照。

    图为盛装迎客的唐山市人民公园。

    5月1日,唐山市人民公园盛装迎客,唐山市中心再添一座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为市民欢度“五一”增添了一处鸟语花香、春意浓浓的好去处。唐山市人民公园总面积40.36公顷,总投资2.75亿元,包括康体休闲、活力体验、文化纪念三大板块分区,集观赏、科普、娱乐、健身、休闲、应急避险等功能于一体。一期工程园区主体部分于2020年底建成。自今年3月初,经过近60天的春季绿化施工,乔木、花灌木、地被等园林景观建设全部完成,最终迎来“五一”的正式开放。

    唐山市人民公园在建设中充分彰显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融入自然的生态理念,累计栽植乔木1.2万株、花灌木2600株、地被色块27万平方米。70多个品种的植物按照季相和花期错落交织搭配,凸显自然演替形成的时序风景,打造春彩、绿底、秋艳的连缀景观。公园三大分区以一座总长度830米的飘桥蜿蜒相连,丰富立体维度游览体验,同园区内4公里的塑胶步道及主、次园路斜向串联,满足广大市民健身、赏景多样化的需求。

    承德市武烈河景观亮化带。 胡慧梅摄

    “五一”假期,承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启城区夜景照明“节日模式”,打造武烈河沿岸、西大街牌楼、避暑山庄景区等3条景观亮化带,让这座旅游名城夜间也充满节日气氛。武烈河景观亮化带两岸全长20公里,包括乾阳步行桥、松鹤桥、承德大桥、府前桥等10座桥梁,以及武烈河沿岸16处楼体亮化点位,展现“金丝翠带、彩桥飞渡、群楼环顾”的亮化主题。西大街牌楼亮化带从头道牌楼至火神庙环岛,全长2.2公里,营造“点亮历史文化、重现御道风采”的氛围。避暑山庄宫门、宫墙及外庙亮化带,主要对碧峰门、丽正门、德汇门及沿线宫墙和普陀宗乘之庙、普宁寺、安远庙三座寺庙实行全夜间照明。在普陀宗乘之庙等三座寺庙的夜间照明上,参照了拉萨大昭寺的亮化理念,利用远距离投光灯打亮寺庙主体,凸显寺庙的神秘感、空灵感和层次感。

    武烈河以及避暑山庄等景区周边夜景亮化时间从平时的夜间11时,延长至次日5时结束;城区已有的居民楼体照明亮化设施全面开启,亮化时间至夜间11时结束,将形成以武烈河两侧为核心,多个景区、众街区相呼应的整体景观照明格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