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5月28日开幕
  • 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5月28日开幕

    时间:2021-05-09 22:11: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张嘉琪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以“扩内需促循环,培育食品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将于5月28日在邯郸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届时,马大姐、味盟、君乐宝、今麦郎、六个核桃、丛台酒业、泸州老窖、上海奇米、天津兔八哥、河南卢村长、河南美丽琪、厦门富源、山东养力多等近百家品牌企业将悉数亮相交易会。这是记者从5月8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的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在发布会现场,马大姐糖果、哆呋豆干、味盟饼干、弗蒙特益生菌等邱县特色食品琳琅满目。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在发布会现场,马大姐糖果、哆呋豆干、味盟饼干、弗蒙特益生菌等邱县特色食品琳琅满目,引来媒体记者参观品尝。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邯郸市食品行业协会、邱县食品行业协会承办。交易会现场设置了烘焙食品、糖巧果脯、肉食品、休闲食品、综合食品等五大展区,来自上海、天津、江苏、河南、河北、安徽、四川、山东、广东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家食品企业将携带近3000种产品参展。

    2021中国(邯郸•邱县)食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邱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食品产业被列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河北省10大重点培育的食品产业集群。近年来,邱县食品产业加速聚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南资北移战略机遇,先后引进马大姐、集味轩、弗蒙特、味盟等一批京津、东莞、福建等地相关联、上下游配套的名企、名品落户。目前,邱县食品产业已形成以马大姐食品、集味轩食品为代表的京系食品,以味盟食品、新盟食品为代表的粤系食品,以华浦阳光、中祥食品为代表的闽系食品,以康远股份、锐马面业为代表的邱系食品四大系列食品产业。

    在食品产业发展规划上,邱县打造了东莞食品产业园、北京食品产业园和食品产业聚集区“两园一区”发展格局。目前,邱县拥有各类食品企业178家,其中食品工业企业28家,上下游配套企业150家,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初加工、深加工、产品研发、企业孵化、检验检测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