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储备4.5亿元防汛抗旱物资!河北积极防汛备汛
  • 储备4.5亿元防汛抗旱物资!河北积极防汛备汛

    时间:2021-05-09 22:12:39  来源: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张艺萌

    5月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张艺萌)5月8日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河北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专储防汛抗旱物资90余个品种、价值4.5亿元;储备救灾物资50余类、价值1.45亿元。

    此外,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黄宝友在发布会上介绍,河北省将采取六项举措积极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修订完善《河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细化了防、抢、撤、救等各项应对措施,进一步规范了防汛抗旱指挥调度工作流程,细化了部门职责,构建了组织有力、协调有序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

    二是调整完善各级包保责任人,省领导分包河系、各市领导分包重点防洪工程,县级确定分包点的行政、技术、巡查、预警、转移责任人。

    三是制作应急管理“一张图”,其中防汛“一张图”中收集、整理全省现有流域、水系、河流、水库、防洪工程、抢险救援队伍、防汛物资储备库等信息,进行可视化表达,实现信息化管理。

    四是印发《关于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抽查、省级重点核查的方式,组织对水库、堤防、闸涵等重要防洪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尾矿库、蓄滞洪区等重点区域部位,调水供水、石油化工、交通干线、电力能源等重要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

    五是加强物资储备,落实救援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构建以驻军、武警部队、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专业救援队伍为协同,社会救援队伍为补充的防汛救援力量体系,全省共落实专业抢险队伍530支3.14万人、行业抢险队伍683支1.88万人。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对全省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工作进行安排。

    六是突出重点区域部位,确保雄安新区和冬奥场所度汛安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