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齐顺祥: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
  •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齐顺祥: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

    时间:2021-11-05 17: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下午,辛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所长、主任技师齐顺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辛集市封控区、管控区采取不同防控措施。

    封控区主要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做到足不出户。有条件时,单人单间居住。居家隔离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餐饮具清洁和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家庭产生的垃圾密封后放置在指定地点,有条件可密封时先消毒外包装。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管控区主要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餐饮具清洁和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齐顺祥表示,必须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区内人员外出应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戴口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指施。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不参加聚会、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