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代表声音|王家琳代表:以5G技术赋能城市更新
  • 代表声音|王家琳代表:以5G技术赋能城市更新

    时间:2021-11-29 10:1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家琳代表。 河北新闻网记者 周国梁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贡宪云)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因地制宜发展新型消费业态和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全面完成棚户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城中村改造和雨污分流工程任务。保定迈拓港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家琳代表认为,城市发展进入由大规模增量扩张转向存量提质和增量调整的新阶段,要充分利用5G等数字技术助力城市更新行动实施,让城市更有智慧更有温度。

    作为一家从事信息化产品集成系统开发的企业,多年来,迈拓港湾聚焦5G融合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联合中国信通院等核心技术单位,为我省多地的疫情联防联控综合系统、雪亮工程、党建云台系统等项目建设提供了技术方案支撑。

    王家琳代表认为,无论是老旧改造还是新建项目,城市更新行动不是简单的拆和建,而是城市系统和功能的全面提升,以万物互联为特征的5G技术,将在其中起到“技术利器”作用。各地应树立“互联网+”思维,整合资源,推进老旧小区、老旧管网等的智能化改造,建立完善水电气网信息平台、云管理系统,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广5G技术,打造数字化商业街区、商务综合体,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创造更多元、更有吸引力的消费体验新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