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代表声音|刘韶静代表:建设平安小区 筑牢平安根基
  • 代表声音|刘韶静代表:建设平安小区 筑牢平安根基

    时间:2021-11-29 04: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全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发展……”翻阅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代表倍感振奋。在新起点上,河北如何更好地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赋能民生服务和社会建设?从2002年便开始从事社区工作的刘韶静代表认为,城乡社区的服务和管理能力越强,平安建设的基础就越实越牢。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韶静代表。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摄

    “现在新兴小区的平安治理,面临人口密度大、陌生面孔多、从业方式多样化以及服务需求多层化等新情况、新特征,沿用过去管理熟人社会那种‘邻里相望’的老办法难以应对。”刘韶静代表认为,要将信息化、智能化背景下平安小区建设,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重要内容,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和工作定位。

    平安建设的基础在社区,关键在队伍。刘韶静代表以福苑社区为例介绍道:“福苑社区以党支部为核心,重新划分了46个楼院长和党员中心户,推出‘两长四员’网格化治理模式,每个楼栋网格管理小组由党小组长、楼栋长及卫生委员、治安委员、文体委员、物业楼管员‘两长四员’组成。”

    “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开展群防群治,是社会治安防控的有效路径。”刘韶静代表建议,优化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激发各类主体活力,以此实现基层党组织与社会组织的协作。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资源优势,促使有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