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绿草清水边 露营野餐垃圾太“辣眼”滹沱河生态管护中心:希望市民文明野餐露营
  • 绿草清水边 露营野餐垃圾太“辣眼”滹沱河生态管护中心:希望市民文明野餐露营

    时间:2022-04-22 11: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疫情之下,近郊露营野餐几乎一夜之间成了都市人的新宠。近日,有网友反映,露营野餐给石家庄滹沱河畔留下了很多垃圾,在红花绿草清水边,可谓是大煞风景。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草坪被压扁、垃圾袋随处可见

    4月17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子龙大桥东侧,滹沱河南岸的沿河步道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各式各样的帐篷驻扎在绿地上,被压在帐篷下面的是尚未开花的鸢尾草,一片片匍匐在地。

    沿河继续向东记者看到,有人带着烧烤炉,在鸢尾草丛中开启了烧烤模式,三五位市民围坐在烧烤炉边,脚下是被踩踏的鸢尾草,草地上随处可见野餐垫,野餐垫上堆满各种食品和日用品,旁边散落着没有收集起来的垃圾。

    在沿河绿化带的边上,不时可见成袋的垃圾堆在路边,绿化带里随处有被帐篷、露营天幕驻扎过的痕迹,或是一片片草坪被压扁,或是零零散散的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等垃圾。

    据滹沱河边的一位清洁人员介绍,这里野餐露营的帐篷是这两年才多起来的,今年绿化带出现的帐篷尤其多,产生的垃圾也更多,这增加了他们的清洁压力,每到周末,劝阻扎帐篷的人离开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管护中心:希望市民不要乱扔垃圾

    石家庄市园林局滹沱河生态区管护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张琰焱介绍,野餐露营在子龙大桥东侧、滹沱河南岸的区域尤为明显,那里有一大片鸢尾草即将开花,但近期被露营、野餐的帐篷、野餐垫压倒了很多。“我们在岸边增加了垃圾桶,希望市民野餐露营后能将垃圾收集起来,随手投放至附近的垃圾桶内,避免周末游客骤增,增加清洁人员压力。希望市民注意保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禁止使用任何明火、加热装置,文明野餐。”张琰焱说。(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会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