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加强版权管理 增强版权意识 河北省版权保护倡议书发布
  • 加强版权管理 增强版权意识 河北省版权保护倡议书发布

    时间:2022-04-22 05:1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加强版权管理 增强版权意识 做好版权宣传

    河北省版权保护倡议书发布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版权保护,助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在第27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和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发布版权保护倡议书,倡导加强版权管理,做版权保护的坚强守护者;增强版权意识,做版权保护的坚定践行者;做好版权宣传,做版权保护的有力传播者。

    倡议书提出,版权监管执法部门要高举版权保护旗帜,持续加大版权管理力度,对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敢于亮剑,切实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运用综合手段,健全版权侵权查处机制,加大侵权盗版行为惩治力度,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版权保护与监督体系,营造和维护健康有序的版权环境。

    倡议书提出,相关组织、单位、个人创作者和使用者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恪守法治精神,树立版权意识,切实维护好他人和自身的合法权益。广大人民群众要正确认识侵权盗版产品危害,自觉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坚决做到不购买、不下载、不使用、不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积极举报侵权盗版行为,让侵权盗版行为无处遁形。

    倡议书提出,新闻媒体要用心用力用情组织好版权宣传,全面呈现版权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每个人都有义务学习了解和宣传普及版权法律知识,讲好身边版权保护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让建设版权强国、强省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期盼和积极行动。加强版权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人人参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激发创新、引领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的河北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