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日报评论员 | 历程艰辛非凡 经验弥足珍贵
  • 河北日报评论员 | 历程艰辛非凡 经验弥足珍贵

    时间:2022-04-22 05: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历程艰辛非凡 经验弥足珍贵

    —— 二论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回顾筹办举办冬奥艰辛非凡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丰富实践带来的深刻经验启示。深刻认识这些重要经验启示,对于奋力开创河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

    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把关定向领航掌舵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坚实保障;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强大支撑;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稳固基础;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是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关键所在。

    这些重要启示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具有丰富的内涵、深刻的逻辑,必须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坚持中不断深化,在深化中持续落实。

    在实践中形成好的成果、好的经验,再以此指导新的实践,这是推动事业发展一个基本的方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河北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当前,河北省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发展势能正在加速释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前进道路上还要经历无数风雨、克服不少难关,尤其需要我们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启示发扬光大,用这些宝贵财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必须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矢志不渝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服务人民,促进发展,让人民身心更健康、就业更充分、生活更美好;必须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超前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

    表彰先进是为了激励更多人砥砺前行,总结经验是为了争取新的更大胜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启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我们就一定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