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缺失、破损、脏污 电单车头盔真让人头疼!
  • 缺失、破损、脏污 电单车头盔真让人头疼!

    时间:2022-04-22 00: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街边头盔缺失的电单车。

    从4月8日开始,石家庄市交警部门对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最严整治行动,目前街头骑乘电动自行车人员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不过,近日有市民反映,街头很多共享电单车存在着头盔缺失破损、卫生堪忧等情况,导致市民选择骑行时无法正常佩戴。

    4月21日早上,记者对石家庄街头共享电单车头盔配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探访

    场景一:4月21日 8:00

    记者在槐中路富强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的停放点看到,几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在此停放,大部分共享电单车的前车筐里都配有头盔,但圣庄出行的共享电单车存在头盔缺失情况。在槐中路和兴苑街交口西南区域的共享单车停放区,记者看到,两辆圣庄出行的车辆没有头盔。在槐北路和华清南街交口西南角的共享单车停放区,记者看到停放了一排哈啰出行的车辆,其中一辆头盔“消失”,其他车辆的头盔则是有点脏,有的里面被扔了垃圾。

    场景二:4月21日 8:31

    在南二环与塔通街交口西南角和东南角的共享电单车停放点,多个品牌的共享电动车停放于此,此时正是用车高峰时段,来往使用还车的市民不在少数。但在这些共享电单车中,圣庄出行、喵走出行的共享电单车头盔缺失情况比较普遍。

    场景三:4月21日 8:35

    记者在地铁二号线塔坛站出口南侧看到,几个品牌的共享电单车停放于胜利南大街的西侧。但记者发现,有些品牌的共享电单车,要么没有配备头盔,要么头盔破损严重只剩一层外壳,安全质量堪忧。

    声音 希望电单车配有完整卫生的头盔

    在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市民张女士找了很久才找到一辆头盔看起来干净的共享电单车进行了扫码用车。她表示,共享电单车虽然使用方便,但严查头盔配备以后,使用起来并不像以前那么方便了。“出门扫码时,先要看看这个电单车有没有配备头盔,有的虽然配备了但很脏,不是一层土就是头盔里有垃圾。”

    不少受访市民表示,希望共享电单车企业能加强巡视,保证车辆配有头盔并且完整、卫生,同时呼吁市民们不要向街头共享电单车头盔里乱扔垃圾,以免影响到大家使用。

    部门 骑共享电单车有盔不戴同样要被处罚

    如果使用共享电单车因为头盔缺失未佩戴头盔会不会被处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共享电单车作为电动自行车的一种,交警对于骑行过程中未佩戴头盔的市民同样会做出相应的纠正教育,比如共享电动车头盔缺失无法佩戴的会要求市民就近找还车点归还车辆,有盔不戴的则会进行相应的教育处罚。

    “我们会对这些共享电单车企业提出要求,一方面,补齐配全车辆头盔,另一方面,对破损、不干净的头盔要及时更换清理。”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张华称。

    4月21日,记者也将发现的共享电单车头盔缺失、破损、不干净的情况,联系了圣庄出行、哈啰出行等品牌的客服人员进行了反映。其中,圣庄出行的客服人员表示,近几日来,圣庄出行运维人员正在对头盔缺失情况进行统计,并进行加装,但由于车辆较多,正在按顺序进行检查安装。喵走出行的客服人员则回复,线下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消毒维护,对于头盔缺失情况,针对用户的反映,会反馈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燕都融媒体记者 呼延世聪/文 燕都融媒体 吕攀峰/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