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这仨河南娃将登上世界杯舞台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 这仨河南娃将登上世界杯舞台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18-06-15 10:01:3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刘潇文

    张家豪

    李瑞鹏崔超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周星

    虽然中国队没有登上世界杯舞台,但世界杯上并不缺少中国元素,今年世界杯,中国赞助商全面出击,蒙牛成为了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6月14日的开幕式上,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山东、湖南的11名孩子跟随球员一同站在了球场中央。而他们全部是从蒙牛“踢球吧!少年强”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

    此次世界杯,蒙牛共在全国海选出88名足球少年作为球童走进世界杯。他们中既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也有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学校的绿茵少年。

    大胆追梦的高中锋

    在这88名小球童中,有3名来自河南的孩子。12岁的刘潇文来自郑州,但他已经是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U13梯队的一员。刘潇文小学时在郑州的聚源路小学读书,1年级的时候,父亲为了让他少打游戏,送他去学了足球。刘潇文对足球的热爱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平时,刘潇文的课余时间几乎都与足球为伴,每年的两个假期,教练都组织球队去外地训练。4年级时,刘潇文由于出色的表现,被河北华夏幸福的球探相中。“临走之前,我跟孩子深谈了一次,我告诉他选择了足球就不要后悔,再苦再累也别回来。”父亲刘先生说。

    就这样,刘潇文毅然选择了去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成为俱乐部梯队的一员。在专业足球俱乐部,刘潇文每日的生活就是训练、比赛,他的球技和身体都迅速成长,如今,他已经是身高接近1.7米的高中锋了。

    目前,刘潇文已经到达了莫斯科,他会在6月17日德国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出场,如果能和偶像穆勒牵手,那将成为他一生难忘的回忆。

    一天不踢就不开心

    每一个踢球的孩子都有一个世界杯的梦想,“能够作为球童登上世界杯舞台,已经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周口的张家豪说。

    张家豪今年12岁,从5岁就开始接触足球,目前球龄已经有7年。从小就表现出不同于一般学生的足球天赋,两年前,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去学校挑选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张家豪因为表现出色,被选拔为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梯队一员。

    上学时,因为不能耽误上课,训练只能放在课下进行,张家豪明白要想踢好足球,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他每天都会比其他孩子早到训练场进行练习,当其他孩子训练完去休息的时候,他还会坚持训练一段时间。课余时间,当别的孩子都在玩游戏时,张家豪都在练球。孩子这么辛苦,父母难免有些心疼。但张家豪却乐在其中:“踢球的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刻,一天不踢足球就不开心。”

    7月1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半决赛中,张家豪将迎来自己的世界杯首秀。他告诉记者,从俄罗斯回来之后,他要直接奔赴下一场足球比赛。

    期待代表建业战中超

    李瑞鹏将在6月22日举行的巴西VS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作为小球童亮相世界杯赛场。“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没想到能有这样一个机会。”6月14日中午,大河报记者在郑州市高新一中见到李瑞鹏。

    李瑞鹏现在高新一中读八年级,2014年,小学四年级的他开始接触足球。2016年,他通过河南建业U15的选拔,现在是球队里的一名前锋,代表家乡球队站上中超舞台,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李瑞鹏的足球梦深受父亲影响。“我爸爸喜欢足球,小时候他就带我看足球赛,还带我去足球场玩,后来我就喜欢上了。”

    能够成功进入蒙牛“踢球吧少年强”,出征世界杯,被李瑞鹏称为“离梦想更近了一步”。喜上加喜的是,他将和自己心爱和支持的巴西队一起进入世界杯赛场。“当教练跟我说能和巴西队一起进入赛场的时候,我的心脏跳得很快,觉得不可思议。”李瑞鹏告诉记者。

    6月20日,李瑞鹏将奔赴俄罗斯,和他一起的,不仅有背包里的22号球衣和一个崭新的足球,还有越来越近的足球梦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