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在开封启动
  • “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在开封启动

    时间:2018-06-15 10:03: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童浩麟)6月14日,“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启动仪式在开封举行。

    “范长江行动”于2014年由香港大公报发起。该活动每年组织香港传媒大学生秉承范长江精神,以香港人视角讲述内地故事,4年间有近300名香港学生参加。2017年,“范长江行动”第一次走进河南,令香港学子在实地采访中了解河南灿烂的文化,感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年“范长江行动——2018香港传媒学子中原行”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

    “范长江作为大公报记者,是中国著名新闻人。83年前,他赴中国西北采写的系列报道产生很大影响,奠定了在中国新闻史上的崇高地位。”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韩纪文说,“希望香港学子此行能探寻河南的发展变化,秉承范长江的精神,一边行走,一边观察、交流和思考,写出最美的华章。”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等6所院校的14名“准记者”,将走进开封、周口、商丘、许昌、漯河、郑州等地,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采访,感悟焦裕禄精神;参访郑州航空港区、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中欧班列(郑州),见证“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网上丝绸之路”越来越便捷,“陆上丝绸之路”越跑越快;拜谒太昊陵,参观老子文化馆、曹魏古城,穿汉服、习汉礼,感受中国历史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