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全省首个贫困烧伤患者救助基金在新乡成立
  • 全省首个贫困烧伤患者救助基金在新乡成立

    时间:2018-06-16 23:53:0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通讯员 王永乐

    一个人一旦发生严重烧伤,除了要忍受巨大的疼痛,还要面临巨额治疗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治疗费用足以击垮一家人。6月16日,记者从新乡市红十字会获悉,为防止烧伤患者因病致贫,全省首个贫困烧伤患者救助基金在新乡成立,可望减轻烧伤患者的就医负担。

    该基金由新乡市红十字会与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发起成立,是我省首个包含成人和儿童的贫困烧伤患者慈善救助基金,成立当天共募得善款近18.2万元,将全部用于慈善基金的建立和今后对贫困烧伤患者的救助。

    据了解,新乡市二院烧伤诊疗中心是豫北地区公立医院中的特色学科,承担着新乡市乃至全国突发公共事件的烧伤救治任务。不过,据烧伤诊疗中心主任袁福祥介绍,大多数烧伤患者来自农村和生活相对贫困落后的地区,往往因家庭困难得不到完善有效的救治,致使病情加重,甚至死亡。此次设立该基金,就是为了对在该院就医的的贫困烧伤患者进行救助。

    新乡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表示,下一步将多渠道扩大专项救助基金的知名度,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献出爱心参与到该基金中,使真正的贫困患者得到救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