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南阳清洁工为救溺水女子牺牲 单位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 南阳清洁工为救溺水女子牺牲 单位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时间:2018-06-16 23:53: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程海舟 文图

    目击者讲述事发时的情形

    6月15日上午,南阳市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人流熙熙攘攘,前来纳凉和休闲的市民行走的白河岸边,无不惬意的欣赏河边美景。突然,一声"救命",让正在河里游泳的张恒跃瞬间提高了警觉,发现有人溺水后,他不顾危险冲到事发地,将遇险女子推上岸边。令人遗憾的是,救人后筋疲力尽的张恒跃却没能上岸。

    在救人的过程中,涌现了很多热心好人,比如伸出抄网拉张女士上岸的王传奇(外号王老三)、数次潜水搜救张恒跃的70多岁老人(外号六哥)……

    被救者:感恩所有好心人

    "由于台阶滑,我不小心栽到河里,忽然感到一双有力的手把我托起..."张书勤一脸愧疚地说,回想当时发生的险情,她仍是心有余悸,并对张恒跃的牺牲心里既感激又内疚,同时对伸出援手的群众表示感谢。

    原来,当时张女士在南阳体育中心附近不慎滑入白河,正在十几米外游泳的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临时雇佣人员张恒跃听到呼救后迅速游来,奋力施救,而张恒跃可能是在救人时慌乱中呛了水,身体力竭,无力抓住递给他的棍棒沉入水中。

    "我们几个正在附近钓鱼,听到呼救的时候远远看到两个头浮在水面,王老三第一时间拿起抄网就冲了过去,正在水里挣扎了张女士像碰到救命稻草,抓住网柄把爬了上来。"目睹整个过程的钓鱼爱好者渠晓说,他们冲过去时只看到了张女士,另一个男子推张女士时滑向了深处。

    岸上的群众很多都不会游泳,听闻有人在水里还没有上来,70多岁的一个老汉看准水中冒泡的位置,一连几个猛子扎下去寻找张恒跃,但最终还是没能寻到他。

    见此情景,附近游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19、110,120。随后张恒跃被赶来的消防战士救上岸,120急救车赶到后全力抢救,终未挽救回英雄的生命。

    家人:救人他会义不容辞

    "他每天四五点起床,然后白河湿地公园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修剪花草,并给苗木施肥、浇水……上午九点半下班。"张恒跃妻子张云平闻讯赶到现场,她告诉记者,1 0点多他没回去,自己打电话也没人接,没想再也见不到了。

    "他身体并不是很好,又这么大岁数,怎么还会下水救人?"老张的女儿却坚定地说,如果还有一次选择,他还会不假思索地冲上去救人。"因为他就是那样一个人!"

    张恒跃今年58岁,是白河湿地的临时雇佣人员,在这里上班一年多,家中除了妻子、女儿外,还有一个年迈的老父亲。他的一走,让这个家庭瞬间塌了半边天。

    公园:已申报见义勇为

    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的领导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英雄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现场成立善后处理小组,一方面按程序向上级汇报,并向市公安局申报见义勇为。

    采访中,市城管局白河湿地公园东河管理所副所长王滨说:"老张人很勤快,做起事来一丝不苟,眼里总有干不完的活。他所负责的区域,各项考核都能达标,从来没被人投诉过。"老张的同事方婉君说:"老张为人忠厚,不论谁有了难处,他都主动过去帮忙,是公认的好人。"

    老张的妻子王云平哭诉:"不让你出来干,你非要干。让你歇歇,你非说不能偷懒,一偷懒那些花啊草啊就活不好。那么好游泳,那么会游泳,最后却从水里走了。你这一走,该怎么给你90岁的老爹交代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