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端午假期首日,河南不太热!雷雨来袭,但很不均匀
  • 端午假期首日,河南不太热!雷雨来袭,但很不均匀

    时间:2018-06-16 23:53: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难得的端午假期,大幕已经揭开。第一天的清晨,有些凉风,太阳为云所遮,光芒不太凌厉。那是否意味着今天没有熏人的高温?或者今天会落下沁凉的雷雨?根据预判分析,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其特点却是分散性、局地性的。而今天我省的最高气温虽然在30℃以上,但却在35℃以下,总体看来还是不错的。

    那么,今天白天到夜里,都有哪些地方会出现比较明显、势力比较猛烈的降雨呢?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郑州市今天白天则是多云,一定程度上能抑制太阳光的过度辐射。到了夜里,天气将转变为多云间阴天,将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今天全省的风力是2-3级的偏东风,能够带来一定的清凉。最高温度方面,除了西部山区、东南部在29-31℃外,其它地区都在32-34℃。而郑州市的最高温度略高,不过也只是在33-34℃之间。

    到了明天,降水就没有了,全省将是多云到晴天的天气。不过到了明天夜里,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18日,也就是下周一,全省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而其它部分地区,则是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