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商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
  • 商丘立行立改标本兼治

    时间:2018-06-16 23:55:5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刘梦珂)“环保督察‘回头看’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督察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6月12日,商丘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坚决迅速的行动,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能力,改善环境治理状况,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6月15日,商丘共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44件,已有办理结果26件。其中,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苏庄村丰源社区下水道堵塞,下雨天污水流进大坑里,溢到街面上,污染地下水,附近居民反映强烈。新城办事处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使用小型挖掘机对该段及附近区域下水道进行清淤疏通,将该段下水道与市政污水管网接通,目前已解决居民反映问题。除此之外,商丘市睢阳区政府将对全区所有老社区的污水管道进行检查、整改。

    商丘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为配合好此次工作,专门成立了商丘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察组督察期间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接到交办案件后,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批转,第一时间开展现场督察,重点案件反复督察;现场督察组、信息接收组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随时出征,提高工作效率;商丘市设立了三部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无缝隙值守,并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报道,敞开大门,接受人民群众对环保问题的咨询、投诉意见和交办案件办理情况的监督,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据商丘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有关部门不仅要完成整改,还要加强监管,举一反三,由点到面,普遍排查,全面解决此类问题。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既治标又治本的目的,全面促进环境污染防治。还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对交办案件落实不到位、行动不迅速、整改不彻底、追责不到位、查处行动不到位、不整改、假整改、应付整改、整改后群众不满意的,由纪检部门严格追查相关人员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