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举行座谈 共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
  • 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举行座谈 共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

    时间:2018-06-16 23:57: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共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

    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举行座谈

    陈润儿冯正霖讲话

    大河网讯 去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之际,6月15日,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在郑州召开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座谈会,省长陈润儿,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儿对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航局专程到河南调研座谈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主动的服务精神和一贯的务实作风。郑州承东启西、连南贯北,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航空枢纽作用日益凸显,公铁空海多式联运的立体、综合、现代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大流通、大物流、大产业格局正在形成,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陈润儿说,编制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对于提升河南内陆开放水平、打造机场综合枢纽、带动区域产业升级、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支撑民航强国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把"郑州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的殷切希望,按照民航局要求,抓好规划高标准落地、推进枢纽高质量建设、提供货运高效率供给,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插上"腾飞的翅膀"。

    冯正霖在讲话中说,编制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是民航局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目前郑州机场建设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条件已基本具备,民航局将全力支持建设,支持河南省启动实施郑州机场三期工程、支持郑州机场增加运力投放、适度开放货运航权、适当放开货运航线时刻限制,推动郑州机场发挥在全国客货运发展中的领先地位和作用,不断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介绍了《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内容及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河南日报记者 屈 芳 刘 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