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经开中心广场将建“立体”体育公园
  • 郑州经开中心广场将建“立体”体育公园

    时间:2018-08-18 22:34:10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告别硬邦邦的水泥瓷砖地,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经开中心广场在建成多年后将变身“上下贯通”的体育绿化公园。8月17日,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记者获悉,结合地铁5号线经开中心广场站建设,政府部门将对占地142.5亩的经开中心广场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的开发,建成郑州首座以轨道交通为依托的大型体育综合公园。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袁聚平介绍说,项目将通过一体化的综合开发,实现地面景观绿化、运动场地与地下体育设施及相关配套的同步建设,打造以体育为主题的运动休闲综合体。地面围绕城市公园主题,建设以家庭为单位的休憩场地,未来将成为重要的城市绿岛和市民运动休闲场所。地下将建设体育场馆和停车换乘设施。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地上广场通过慢跑道将多功能运动场、老年人活动场、儿童娱乐区、宠物活动区等众多主题活动区有机串联起来,为区域居民提供一个“家庭+亲子”为主题的室外运动休闲场所。

    广场地下空间的开发是一大亮点。据悉,地下空间以游泳、羽毛球等众多体育场馆和停车库为主,将实行“轨道+体育”一体化综合开发,结合便捷的轨道交通建设大型地下体育综合体,打造一个可以满足经开区乃至全市的地下体育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