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河南举办医械经营和使用监管人员培训班
  • 河南举办医械经营和使用监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8-09-04 18:33:37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健康报特约记者侯群华通讯员程慧鋆

    本报讯8月30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在郑州举办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人员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提高全省各地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尤其是基层一线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从而推进《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落实。

    据省食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同志介绍,培训班本着“急需急用”的原则,在广泛征求基层监管人员意见基础上,为地市县一线监管人员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其中包含了“医疗器械基础知识”“经营环节监督检查要点”“医疗器械使用监管形势分析和检查指南”“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解读”和“网络销售市场监测监管重点”等五大类内容。

    按照省局培训要求,参训学员要把学习内容融入到经营与使用的监管中,注重“三严”:源头严防,加大产品生产环节质量管理、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过程严管,扎实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宣传培训力度,强化质量安全责任意识;风险严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紧盯突出问题,有效控制风险,高度重视网络销售监管。

    该局为发挥培训实效性,特邀请了参与制定大量国家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课题研究的专家、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杨占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毕业、有着16年从事医疗器械监管一线经验的高飞,以及药学、法学、公共管理多专业毕业、MPA研究生蔡伟等人授课。

    培训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创新务实,讲解深入浅出,学员坐得住、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学习热情高涨。

    来自全省18个地市局、10个直管县和该局援建的新疆哈密地区共180名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