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政府协调多方支持 豫联集团流动性有望缓解
  • 政府协调多方支持 豫联集团流动性有望缓解

    时间:2018-10-13 14:46:1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今年以来,转型升级遭遇“去杠杆”的豫联集团,由于外部融资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及子公司中孚实业股票价格下跌,该企业出现流动性困难,受到政府及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近期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开始得到逐步解决。

    今年 9月下旬,河南省有关领导实地调研了豫联集团核心转型升级高精铝项目,对该企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企业已经在铝精深加工领域闯出了一条新路,将为河南铝工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国庆节前夕,河南省相关政府机构召集省金融办、河南银监局、河南证监局、巩义市政府、有关金融机构、豫联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研究了豫联集团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流动性困难,分析了企业当前经营和融资形势,提出了有关建议。参会各方对豫联集团作为铝工业龙头企业转型升级前景充满信心,共同表示将加大对豫联集团的支持力度。

    近日,由河南银监局牵头,加快银团贷款审批投放,尽快落实豫联集团10亿元银团贷款;由河南省相关政府机构牵头,协调省内外非银行融资机构给予降息展期的支持;当地政府也落实属地责任,组织专班帮助企业做好与债权人协商沟通工作,统筹地方平台公司等多种渠道为企业筹措资金,最大程度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