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郑州大都市区标准联盟成立,明确九项重点工作
  • 郑州大都市区标准联盟成立,明确九项重点工作

    时间:2018-10-13 14:48:2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樊宏颜

    111

    10月12日,郑州大都市区(五城)标准联盟签约仪式暨联盟全体成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省质监局以及郑州、开封、焦作、许昌、新乡五市代表出席。

    郑州大都市区(五城)标准联盟的成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国务院《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推动郑州、开封、新乡、焦作、许昌五个城市深度融合,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区的有效手段。

    会议确定联盟宗旨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城市共同发展主题,深入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形成联盟间标准化创新发展共同体和新优势。联盟性质是公益性、开放式非官方合作组织。同时确定了联盟的组织架构、日常工作机制,以及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机制。

    会议明确了联盟在2018至2020年期间围绕标准化改革、区域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目标任务,确定了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搭建标准化交流合作机制平台;二是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三是建立联盟标准化专家库;四是建立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前沟通机制;五是建立旅游标准化协作会议制度和联合工作制度;六是培育发展团体标准、联盟标准;七是建立联盟年会制度;八是建立标准化创新争优机制;九是建立标准化科普宣传平台。

    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实施标准引领工程、深化质量基础设施融合发展。目前,联盟内拥有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郑洛新)、许昌市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等优势资源,具备了共享资源融合发展的基础。会议提议,联盟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城市一体化发展,通过区域标准化合作,努力促进城市一体化进程和区域一体化发展,为郑州大都市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