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展大美河南新景象 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精彩亮相
  • 展大美河南新景象 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精彩亮相

    时间:2018-10-13 14:49:43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晚,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水上舞台星光灿烂,河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精彩绽放。

    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颁奖仪式

    舞蹈《红红的日子红红的过》

    大调曲《杨书记买羊》

    据了解,这次展演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艺术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承办。参演作品是从全省18个地市选拔出来的优秀获奖作品。濮阳市文化馆选送的舞蹈节目《红红的日子红红的过》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来自南阳市群众艺术馆的大调曲《杨书记买羊》,信阳市群众艺术馆、信阳师范学院选送的舞蹈《手机病人》,周口市文化馆选送的小戏《黎明小城》,郑州市文化馆和焦作市文化馆联唱的《2020全民畅想曲》和《携手圆梦新时代》等18个节目,相继为观众热情展演,场下叫好声不断。

    小戏《黎明小城》

    舞蹈《烩面·真中》

    歌曲《携手圆梦新时代》

    舞蹈《黄河儿女》

    “不管是音乐、小戏、舞蹈水平是一年比一年提高,这些优秀展演作品都是原汁原味的原创作品,它们都取材于百姓生活,是百姓喜欢看的,最能反映百姓心声”,濮阳市文化馆职工刘青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原文化艺术学院学生赵璐璐对记者说,“这些优秀展演作品充满艺术性,感觉非常专业,他们缺少一个更大的舞台”。“生活质量提高了,开始追求精神文化生活,这些作品来自河南省18个地市,展现出中原文化的底蕴。”来看展演的赵女士对记者说。

    据悉,这些鲜活感人的故事素材、作品原型,都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们走乡踏户搜集而来,进行二度加工创作,用小品、小戏、曲艺等形式,生动反映出河南人民脱贫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贫困群众感恩奋进、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展现出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河南新景象。(孟媛 郭楠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