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升旗手行进中捡起国旗 网友赞叹“被这个弯腰帅到了”的小伙是咱河南人
  • 升旗手行进中捡起国旗 网友赞叹“被这个弯腰帅到了”的小伙是咱河南人

    时间:2018-10-13 14:52:08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本报通讯员郭永锋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正在列队行进,升旗手弯腰捡起地上的一面国旗——几天来,这个画面持续在各大网络“霸屏”,引起海量网友转发、评论、点赞,大家纷纷感叹“被这个弯腰帅到了”。

    令人骄傲的是,故事的主人公、弯腰捡起国旗的仪仗队战士袁晋爽,是咱河南小伙!今年21岁的袁晋爽,生长在新乡市延津县小潭乡奡村的一个农家。10月10日一大早,记者赶到奡村,见到了袁晋爽的父母。

    “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袁晋爽的母亲李玲开朗大方、快人快语,不等记者提问就打开了话匣子。

    李玲说,9日早上,她才在朋友圈看到那张红遍网络的“被这个弯腰帅到”动图,她认为这“不是啥大事”,别说豪爽(袁晋爽的小名)是擎旗手了,就是换成仪仗队的任何一个战士也都会有同样的反应:“那可是国旗,是个中国人都对国旗有感情!”

    相对于李玲的“淡定”,网友们的态度非常热烈。10月7日,网友@苏明的真理信念在新浪微博发布动图,并配上了“有些东西,是绝不能踩在脚下的!细微之处,足见人民军队对祖国的忠诚!”的文字。10月8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这张动图,这条微博两天内被点赞超过20万次。截至10日19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被这个弯腰帅到”的话题阅读量已达2041.6万。

    袁晋爽的父亲袁成告诉记者,2016年9月14日,19岁的袁晋爽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2017年5月16日,袁晋爽因表现优异脱颖而出,成为升降旗方队队员。今年3月23日,袁晋爽正式成为国旗护卫队的擎旗手……入伍刚满两年,袁晋爽已获得了4次嘉奖。

    袁晋爽肯吃苦的性格,在他的军营生活里得到体现:一个展旗动作,每天要练习1000多次;每天的军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李玲说,自从袁晋爽入了伍、成了擎旗手,这个家庭有了新变化:全家人都积极关心国家大事,还经常向乡亲们普及党的政策、国旗护卫队常识。“孩子给我们争光,我们也绝不能拖孩子的后腿!”③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