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老人突发病女生送医还垫医药费 这名商丘女生被赞“最美高中生”
  • 老人突发病女生送医还垫医药费 这名商丘女生被赞“最美高中生”

    时间:2018-10-13 14:56:5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董藤藤到医院探望获救老人视频截图

    获救老人已康复出院,见到董藤藤后感激地拿起水果往她手里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张增峰文图

    10月11日,一段“高三女生救助突发心脏病老人,用自己的零用钱垫付药费”的事被网友频频转发。10月7日晚,民权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董藤藤晚上在阳台收衣服时,突然发现小区门口躺着一位老人,捂着胸口。她连忙跑下楼拨打120,然后随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用身上仅有的400元生活费给老人交了医药费。事情发生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为董藤藤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六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19岁高三女生急救援

    “没想到举手之劳做的一件小事会引起这么多关注。”在得知自己做的这件事受到网友点赞并获得5000元奖金时,董藤藤显得很羞涩,“有那么多人对自己认可,还是非常开心的。”

    据董藤藤介绍,她家住民权县状元府邸小区,今年19岁,是一名高三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救助老人的事发生在10月7日晚上。“当时是晚上10点10分左右,我正在家里阳台收衣服,远远看到小区门口门卫室旁边,一位老大爷手捂着胸口半躺在地上。”发现情况后,董藤藤连睡衣也没来及换就跑到了小区门口。

    “老大爷看起来60多岁,整个身体在地上蜷缩着,浑身都是泥土,表情看起来异常痛苦,头上的汗一直往下掉。”董藤藤告诉记者,躺在地上的老大爷是小区的门卫,问他话也说不出来,一直痛苦地呻吟。看到情况后,董藤藤赶紧将老人扶起,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120急救中心,随后转身返回家里,拿了自己的400元生活费又回到了现场。

    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由于暂未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董藤藤随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民权县第一人民医院。在路上,医生经过初步诊断,老人是心脏病发作,在喂其服用“速效救心丸”后,老人情况略有好转。

    赶到医院后,挂号、交押金、做检查、拿结果……董藤藤跑上跑下。安排妥当后,董藤藤尝试用老人的手机联系其家人,由于老人没有备注通讯录,董藤藤拨打了几个电话后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不久,闻讯而来的老人家属匆匆赶到医院,看到董藤藤已将老人安顿好后,大家感动不已,纷纷对董藤藤表示感谢,并将给老人垫付的医药费全额还给了董藤藤。然后,老人的儿子蔡先生开车将董藤藤送到了家。此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零时许。

    网友点赞:“好样的,这才是最美高中生!”

    据被救老人的儿子蔡先生介绍,老人今年67岁,在董藤藤所在的小区当门卫。“我父亲以前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这次发病才知道是得了心脏病。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董藤藤同学,要不是她的及时救助,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董藤藤救人后,也没有跟家人同学提起过,直到10月9日,被救老人一家专门赶制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董藤藤所在的民权县高级中学,董藤藤救人的事才被大家所知。

    “董藤藤是一名健康阳光,自立自强又乐于助人的好学生。”董藤藤的班主任王伟楠告诉记者,董藤藤品学兼优,得知她毫不犹豫救人的事,师生们都不觉得意外。据民权县高级中学党委委员于秀广介绍,该校将开展“向董藤藤同学学习”的系列活动。

    当记者问董藤藤,网上有很多因扶老人被讹的新闻,自己当时有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时,董藤藤说:“当时看到老人那么痛苦,心里没有多想,只想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

    10月11日,老人康复出院并回到了自己的岗位。老人一直惦记着救助自己的董藤藤,当晚,董藤藤刚放学回到小区门口就被老人热情地拉住了。“太感谢了!”老人激动地拿起水果直往董藤藤手里塞。

    董藤藤救人的事迹被网友纷纷转发点赞:“好样的,这才是最美高中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