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南新闻 > 永城市六旬老汉脱贫记 被表彰为“三星级脱贫光荣户”
  • 永城市六旬老汉脱贫记 被表彰为“三星级脱贫光荣户”

    时间:2018-10-13 14:57:14  来源:大河网  作者:

    □本报记者李燕实习生丁涛通讯员聂政李峰

    “昨天俺又卖了一只公羊,到手1050块钱!”10月9日,看到前来走访的永城市人防办驻黄口镇李老家村扶贫第一书记李自春,何文军脸上乐开了花。

    搁在三年前,何文军不敢想象如今的生活能变得越来越好。谈到当时的困境何文军摇头叹息。2015年,女儿何美玲考上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何文军喜忧参半。喜的是家里总算出来一名大学生,忧的是高昂的学费从哪里出?妻子患慢性病多年,女儿前些年上中学的费用和家里的各种开销,仅靠何文军种的那5亩薄田难以维持,更何况女儿要上大学。

    一筹莫展之际,政策东风吹来。通过精准识别,何文军一家三口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雨露计划”、助学贷款等教育扶贫政策让何美玲圆了大学梦。不仅如此,享受低保政策、办理慢性病门诊就诊卡、到户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分红、“六改一增”、电网改造等一系列帮扶举措让何文军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女儿上大学了,何文军除了照顾妻子、种地之外还有些空闲。他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表达了自己要干活挣钱的想法。驻村扶贫工作队与黄口镇政府沟通后,为何文军提供了一个公益岗位——保洁镇政府大院。何文军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还把养羊养出了门道。驻村扶贫工作队于2015年送给他的一只母羊,如今已繁育了三代,卖掉了3只,现在养的3只也只只健壮。

    2017年年底,何文军一家脱贫,被表彰为“三星级脱贫光荣户”。2018年,何文军年满60岁,按照有关规定,不能继续在镇上的公益岗位工作。不过,今年春天,伴随着“党晖温暖·乡村振兴”农村清洁工程的实施,何文军成为村里的保洁员,在为李老家村全域保洁工作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能得到一份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